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E > 恶心
编号:13573595
右美托咪定对肿瘤化疗患者睡眠、焦虑 及恶心呕吐的影响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8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810
     摘要 目的:研究右美托咪定对肿瘤化疗患者睡眠、焦虑及恶心呕吐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2月到2018年2月期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94例肿瘤化疗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与观察组,每组47例。观察组在每晚睡前为患者行1.0 μg/kg右美托咪定持续静脉滴注,1次/d,持续3 d。对照组采用生理盐水持续静脉滴注,时间与剂量均同观察组。对2组患者睡眠、焦虑及恶心呕吐情况进行比较。结果:2组患者治疗前焦虑情况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P >0.05)。观察组睡眠质量、治疗后焦虑情况、恶心呕吐情况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P <0.05)。结论:在肿瘤化疗患者中应用右美托咪定可以有效改善患者睡眠治疗,改善不良心理状况,降低不良反应发生,值得推广。

    关键词 右美托咪定;肿瘤化疗;睡眠;焦虑;恶心呕吐

    中图分类号:R730.53 文献标识码:A doi: 10.3969/j.issn.2095-7130.2018.10.018

    Effect of Dexmedetomidine on Sleep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