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116
冠心病介入治疗对患者术后睡眠状态和应激激素表达的影响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1.5 观察指标 1)睡眠质量评分工具,采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问卷(PSQI)进行评分,共包括7个维度,每个维度得分1~3分,总分为21分,得分越高說明睡眠质量越低。2)心理应激状态评分工具,采用抑郁自评量表(SDS)和焦虑自评量表(SAS)进行评分,每个量表均包含20个维度,总分80分,得分越高说明患者的抑郁或者焦虑程度越严重。

    1.6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7.1统计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计数资料用均值±标准差(±s)表示,采用t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研究对象手术前后的睡眠质量评分比较 入院时和手术前患者的睡眠质量PSQI总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手术后患者的睡眠质量PSQI总分明显低于入院时和手术前,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1。

    2.2 研究对象手术前后的心理应激状态评分比较 患者术前的SAS评分和SDS评分水平均明显高于术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 研究对象手术前后的氧化应激指标比较 患者术前的各项氧化应激指标均明显低于术后,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