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473
睡眠障碍对糖尿病患者血糖变化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2月至2018年3月重庆市开州区人民医院收治的2型糖尿病患者80例,采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量表(Pittsburgh Sleep Quality Index,PSQI)调查2型糖尿病患者的睡眠质量,收集患者的临床相关资料及血糖指标。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2型糖尿病合并睡眠障碍的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0例。根据PSQI量表对睡眠质量的评分情况:PSQI≤7分为20例;PSQI>7分为60例,2组基线情况基本一致,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具有可比性。本研究经过我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并经患者及其家属知情同意。

    1.2 纳入标准 1)收集的患者完整临床资料,患者年龄>18岁;2)均未服用安眠药物且不存在安眠药禁忌;3)患者均无器质性疾病所致的睡眠障碍;4)无发热、腹泻、呼吸困难等急性应激情况。

    1.3 干预方法 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降糖、教育干预,观察组患者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睡眠干预,收集治疗后的PSQI评分及血糖相关指标。2组患者基线数据及降糖药物种类、血糖相关指标、PSQI评分等相互匹配,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