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474
抑郁失眠与单纯失眠的共性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1.2 诊断标准 对照组患者均符合:1)年龄18岁至70岁;2)PSQI≤7分;3)不符合DSM-IV中任一精神疾病的诊断标准。

    1.3 排除标准 1)有服茶、咖啡因及乙醇滥用的患者;2)近期使用过抗精神类药物,影响心率变异性及尿氢化可的松药物的患者;3)近期(1年内)患有除抑郁症之外的其他精神疾病的患者;4)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及糖尿病的患者;5)患有能影响氢化可的松分泌疾病(如艾迪综合征、库欣综合征及肾上腺肿瘤等)的患者;6)文化水平过低,理解力有问题的患者。

    1.4 研究方法 评估3组患者近1个月主观睡眠质量、抑郁程度及血清中神经肽Y(NPY)及P物质(SP)的水平。其中主观睡眠质量采用PDQI来评定[6]:包括睡眠潜伏期、睡眠时间、睡眠障碍、主观睡眠质量、睡眠效白天功能及使用睡眠药物这7个因子,总分最高21分,得分越高患者的睡眠质量就越差。抑郁程度采用汉密顿抑郁量表(HAMD)来评价[7]:共17个项目,得分越高患者的抑郁症状就越严重。NPY及SP的水平使用由广州齐云生物有限公司提供的试剂盒,采用酶联免疫吸附法来测量空腹血清中NPY及SP的含量。

    1.5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9.0统计软件对本研究中的数字进行整理、分析,计量资料采用均数±标准差(±s)表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