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312
解郁宁心安神法为主综合治疗失眠的疗效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针刺治疗:使用华佗牌的不锈钢毫针针刺患者的百会、气海、神门、关元(主穴)、足三里、三阴交、太冲(配穴)等穴道。患者平躺,医师以针尖、皮肤夹角15°的角度快速进针,计入0.5~0.8寸后,进行捻转补法,小幅度旋转,得气后再行捻转补法,1次/s。

    耳穴贴压:选择患者的耳廓穴位,在胶布上粘贴王不留行籽,贴敷在患者的各个耳廓穴位上,每个穴位按压30 s,按压5次/d,每隔3 d交换双耳。

    1.5 观察指标 2组失眠患者的1)临床治疗有效率,参照文献6制定失眠的治疗标准,痊愈:患者的失眠症状与临床体征全部消失,睡眠恢复正常,夜间睡眠时间在6 h以上。显效:患者的失眠症状与临床体征明显改善,睡眠质量明显提高,夜间睡眠时间增加3 h以上。有效:患者的失眠症状与临床体征有所改善,睡眠质量有所提高,夜间睡眠时间增加1 h。无效:患者的失眠症状、临床体征、睡眠质量、睡眠时间无明显变化;2)中医证候积分,参照《中药新药临床研究指导原则》[7]中失眠的诊断结合患者症状分级量化使用计分法;3)PSQI评分,采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8]评测患者的睡眠质量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3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