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482
抑郁和焦虑对慢性病老年患者睡眠影响的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1.5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18.0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计量数据以均数±标准差(±s)表示,采用配对t检验;计数资料用百分比/率(%)表示,采用χ2检验,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调查者基本信息 收集的有效调查问卷总数为612份,包含男性346例,女性266例。将参与调查者按PSQI评分分组:PSQI>7分者划分成观察组(212例),PSQI≤7分为对照组(400例),在失眠者中平均年龄小于对照组(P<0.05),其他因素无显著差异。见表1。

    2.2 慢病组和非慢病组一般情况比较 与非慢性病组比较,慢性病组患者的平均年龄以及PSQI评分比例更高,PSQI评分相比与非慢性病组也更高,2组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见表2。

    2.3 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焦虑抑郁情况比较 与对照组比较,观察组患者其焦虑、抑郁所占的比例更高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