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372
乳腺癌根治术后化疗患者睡眠质量及相关因素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1.5 调查方法 对患者的病历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了解患者的基本情况,然后调查患者的睡眠质量,结合使用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ittsburgh Sleep Quality Index,PSQI)来对患者的睡眠质量进行评价,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表的内容主要有19个自评和5个他评条目,分析患者的入睡时间、睡眠时间、睡眠效率、睡眠障碍等等,自评项目由患者自主批评价,要求做到客观、准确,他评项目也要通过多方面来进行综合分析,确保调查结果准确。

    1.6 观察指标 1)观察本组患者的睡眠质量;2)分析影响患者睡眠质量的相关因素。

    1.7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20.0统计软件对数据进行分析,计数资料用均数±标准差(±s)表示,用t检验;计量资料用率(%)表示,用χ2检验。2种数据均用person进行相关性分析,以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本组患者中,睡眠质量良好5例,一般25例,較差20例;影响睡眠质量的因素主要有主观睡眠质量、睡眠障碍、日间功能、催眠药物等,针对患者的具体情况采取针对性的指导措施,可以有效改善睡眠质量。

    3 讨论

    近年来,乳腺癌等疾病的发生率越来越高,有专家估计,到2021年,中国乳腺癌患者的人数将高达250万,55岁以上的女性中每1 000个就有1个罹患乳腺癌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