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6
编号:13547378
探讨人性化护理在手术室临床护理工作中的应用及对患者睡眠质量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9年6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6
     2 结果

    2组干预前后SAS、睡眠质量评分:从表1可知,2组干预前SAS、睡眠质量评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干预后SAS、睡眠质量评分与对照组比较,相对更低(P<0.05)。

    3 讨论

    手术室为治疗疾病、抢救患者生命的重要场所,对患者而言特殊又陌生[4],多数患者可出现不安、焦虑等不良情绪,对手术进行及效果均会造成一定影响。采取合理的护理干预对缓解患者不良心理、促进手术顺利进行有重要意义[5]。

    人性化护理为近年来兴起的一种新型护理模式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1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