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32229
急性脑梗死及其梗死部位、神经功能障碍程度对睡眠质量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10
     摘要 目的:探討急性脑梗死及其梗死部位、神经功能缺损程度对睡眠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期间到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附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诊治的急性脑梗死患者80例作为观察组,另选取同一时间于我院进行健康体检者55例作为对照组。对观察组患者梗死部位进行确诊检查。评估观察组患者的神经功能残缺程度并统计记录。结果:观察组急性脑梗死患者总睡眠时间(TST)、睡眠效率(SE)、快速动眼期(REM)较之对照组,都明显更低,而睡眠潜伏期(SL)以及觉醒期则明显高于对照组,2组比较统计学有非常显著性差异;观察组急性脑梗死患者大脑皮质部位梗死患者TST、SE、REM较之小脑、皮质下、脑干3个梗死部位都要明显更低,而SL以及觉醒期则明显高于小脑、皮质下、脑干3个梗死部位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