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3532250
自我效能干预对老年肿瘤患者睡眠及负性情绪的改善效果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10
     摘要 目的:分析自我效能干预对老年肿瘤患者睡眠及负性情绪的改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2月至2018年5月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收治的老年肿瘤患者95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单双数法分为对照组(n=47)和观察组(n=48)。对照组采用常规性干预,观察组采用自我效能干预,比较2组患者干预前后的负性情绪评分及睡眠质量评分。结果:观察组的睡眠质量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前2组患者的负性情绪评分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后观察组的负性情绪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自我效能干预可有效改善老年肿瘤患者的睡眠质量和负性情绪,有较高的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自我效能干预;老年肿瘤;负性情绪;睡眠质量

    Abstract Objective:To analyze the effect of self-efficacy intervention in improving sleep and negative emotions of elderly patients with cancer.Methods:A total of 95 elderly patients with cancer in Zhongshan Hospital Affiliated to Xiamen University from February 2017 to May 2018 were selected as the research subjects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