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10
编号:13532268
个体化心理干预改善产妇产后心理状况、睡眠质量的价值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10
     摘要 目的:探讨个体化心理干预对改善产妇产后心理状况、睡眠质量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泉州第一医院妇产科收治的初产妇70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35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服务,观察组采用个体化心理干预,对2组产妇的护理满意度、SAS和SDS评分以及睡眠质量评分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2组相关数据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观察组SAS、SDS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睡眠质量评分中的各个指标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产妇实施个体化的心理干预可以满足不同产妇的护理需求,缓解产妇的负面情绪,消除产妇内心的顾虑,同时也可以改善产妇的睡眠质量。

    关键词 个体化心理干预;产妇;心理状况;睡眠质量

    Abstract Objective:To explore the clinical effect of individualized psychological intervention on improving postpartum mental status and sleep quality of parturients.Methods:A total of 70 primipara who were hospitalized from January 2018 to December 2018 were selected as the research objects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