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1910
编号:13532279
快速康复联合优质护理对髋关节置换术后患者的睡眠影响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10
     摘要 目的:针对髋关节置换术患者在术后进行快速康复联合优质护理,分析与研究护理效果和对患者睡眠的影响。方法:选取2018年11月至2019年4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髋关节置换术患者78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患者,每组39例。对照组给予临床常规护理,观察组采取快速康复联合优质护理,比较不同组护理效果和对患者睡眠的影响。结果:观察组患者睡眠质量评分比对照组低睡眠质量好,且观察组患者护理满意度为100.00%,高于对照组的89.7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髋关节置换术后实施快速康复联合优质护理,不仅可以提升患者的睡眠质量,还可以提高护理满意度,值得在髋关节置换术后推广与应用。

    关键词 快速康复;优质护理;髋关节置换术;睡眠影响

    Abstract Objective:The effect of the nursing and the effect on the sleep of the patients was analyzed and studied for the patients with total hip replacement.Methods:From November 2018 to April 2019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