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532348
心理学技能知识培训对门诊护士工作压力和睡眠状况的影响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10
     摘要 目的:分析心理学技能知识培训对门诊护理工作压力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职门诊护士14例作为研究对象,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7例。观察组护士进行心理学技能知识培训,对照组不予以任何培训。应用护士压力源量表、护士常用心理知识技能掌握评价表以及逆境商数自测表,比较2组护士培训前后的评分情况。结果:经过培训后,观察组护士的工作压力、心理知识技能和逆境商数的测评分数均高于对照组。结论:针对门诊护士实行心理学技能知识,可以有效缓解护士工作压力,提高其工作效率,有助于促进门诊护士团队的和谐。

    关键词 心理学技能;知识培训;门诊护士;工作压力

    Abstract Objective:Analysis of psychological skills knowledge training on outpatient care work pressure application effect.Methods:14 Outpatient Nurses in our hospital were selected and divided into control group and observation group according to the form of stochastic table method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