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专业 > 中医方剂 > 常用方剂 > 安神剂 > 重镇安神
编号:13532351
养心安神药与重镇安神药对失眠大鼠睡眠时相影响的比较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9年10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1910
     摘要 目的:分析比较养心安神药物与重镇安神药物对于睡眠大鼠睡眠识相的异同。方法:建立失眠大鼠模型,根据应用药物不同进行分组,分别给予其养心安神药和重镇安神药,比较2组大鼠的睡眠识相SWS1、SWS2和REMS期的差异。结果:模型大鼠的W期减少,TST期明显延长。与给药前比较,养心安神要中的柏子仁、远志能够延长失眠大鼠SWS1期,而酸枣仁能够延长大鼠SWS1期和SWS2期,但不会对REMS造成现在影响。重镇安神药无磁石和朱砂都能够延长大鼠SWS1期、SWS2期和REMS。重镇安神药磁石和朱砂在延长SWS2期和TST作用强度要高于养心安神药物(P<0.05)。结论:重镇安神类药物磁石和朱砂能够显著延长失眠大鼠慢波睡眠,有效提高大鼠睡眠质量。

    关键词 失眠;安神药;睡眠识相;脑电图

    Abstract Objective:To analyze and compare the similarities and differences between mind-nourishing and sedative drugs and the key sedative drugs in sleep rats.Methods:Rats with insomnia were established and divided into groups according to different application drugs.They were given mind-nourishing and sedative drugs respectively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