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 20203
编号:13500157
呼气末二氧化碳检测在重症肺炎患儿机械通气中的应用价值以及睡眠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3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203
     1.2 排除标准 1)存在严重的心脏基础疾病;2)合并神经元性的呼吸衰竭疾病;3)肺炎诱发原因为免疫力低下并诱发呼吸衰竭[3]。

    1.3 研究方法

    通气手段:所有患儿机械通气所用仪器产自德国F.Stephan GmbH,系统型号为STEPHEN CPAP治疗仪器,该仪器的优势在于在治疗期间能够随时调节相关参数,包括对流量、持续气道正压、氧浓度等,还可手动调整通气状况,有加湿加热功能。

    呼气末二氧化碳检测手段:所用仪器产自深圳安科公司,型号为ASC-553主流型红外线二氧化碳分析仪器,对呼气末二氧化碳的采样流量设置为每分钟150 mL,在进行采样之前对仪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校对调整。完成校对后采样方式为鼻导管,硅胶管使用新生儿专用规格,即外径为1.5 mm,与气管插管导管相连接之后插入到鼻腔1 cm位置,为患儿进行持续性主流呼气末二氧化碳监测,且将1 min的呼氣末二氧化碳情况用实行波形方式显示出来,呼气末二氧化碳指标为呼气峰波值并做好个体化系数纠正处理。

    血气分析手段:所用仪器产自美国,型号为NAVA型血气分析仪器,将呼气末二氧化碳指标采集并计算之后可进行血气分析措施,桡动脉穿刺后取得动脉血样标本,结合患儿的体温、血红蛋白指标对血气相关指标进行纠正[4]。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20.0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其中计数资料以(%)表示,采用χ2检验,计量资料以(±s)表示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