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口腔科 > 口腔颌面部炎症 > 面肌抽搐
编号:13489513
综合护理对面肌痉挛行微血管减压术患者术后睡眠及并发症的影响分析(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204
     摘要 目的:综合护理对面肌痉挛行微血管减压术患者术后改善睡眠及降低并发症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4月至2019年6月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收治的面肌痉挛行微血管减压术患者94例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47例。对照组术后常规护理,观察组术后综合护理。观察2组的睡眠质量,术后并发症率。结果:观察组患者睡眠质量各指标评分均低于对照组,观察组的12.76%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面肌痉挛患者予以微血管减压术治疗后开展术后综合护理干预,有助于患者睡眠质量提升,降低术后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综合护理;微血管减压术;面肌痉挛;睡眠质量;并发症

    Analysis of the Effect of Comprehensive Nursing on Postoperative Sleep and Complications of Patients with Facial Spasm Undergoing Microvascular Decompression

    WENG Yunhong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