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489517
优质护理在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中的应用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世界睡眠医学杂志》 20204
     摘要 目的:观察优质护理在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中的应用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9月至2019年6月厦门弘爱医院的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106例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53例。对照组进行普通护理,观察组进行优质护理。比较2组的睡眠障碍总改善率和睡眠质量[匹兹堡睡眠质量指数(PSQI评分)]。结果:观察组的睡眠障碍总改善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SQI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优质护理用于脑梗死伴睡眠障碍患者的临床护理,患者睡眠质量显著优化,且临床病症有效缓解。

    关键词 优质护理;脑梗死;睡眠障碍;改善效果;睡眠质量

    Application Study of High-quality Nursing in Patients with Cerebral Infarction complicated with Sleep Disorders

    JING Chao

    (Xiamen Hongai Hospital in Fujian Province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