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3期
编号:12810452
乳腺癌患者化疗中的心理干预(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3期
     对照组:由于患者缺乏相关知识的系统教育,很难恰当处理化疗期间遇到的问题和心理突变,对化疗后引起的胃肠道反应、全血细胞减少、骨髓抑制等问题不能处理得当,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甚至造成对化疗失去信心。

    3、讨论

    两组患者化疗前心理问题无明显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实验组患者接受心理干预三周后心理问题得到明显改善,情绪稳定。

    3.1乳腺癌患者心理问题原因分析:随着乳腺癌犯病率的不断上升,乳腺癌正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资料研究表明,心理因素与乳腺癌的发病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如能及时有效的对患者心理因素进行疏导,改变患者情感认识等负性情绪,可消除患者焦虑、恐惧、抑郁等情绪反应,提高生存质量。

    3.2心理干预:乳腺癌患者化疗期间,护士以心理理论为指导,良好的人际关系为基础,通过与病人的交往以及应用有关的心理学手段,影响、改变病人的不良心理状态和行为,发挥医疗护理的最佳作用[2]。

    护理患者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