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32
浅析骨外科患者的术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骨科患者中很大一部分病患是由于意外而引发骨折、骨伤等,通常病症比较严重,患病时间长,对身体的影响十分巨大,术后必须做好护理工作,及时掌控病患恢复情况,医患配合,减少并发症,作为医护人员应尽心尽力照顾病患,给病患以身体的护理和心灵的支持,尽早帮助病患痊愈,缩短住院时间,提升自身护理技术,提高医院资源使用率,减少浪费。

    关键词:骨外科;术后护理

    骨伤对人体的损害比较严重,伤患对日常生活也造成诸多不便,骨科手术复杂、时间长,骨伤恢复慢,这些都加大了骨科术后护理工作的难度,作为护理人员,就护理工作谈几点看法:

    1生理康复护理

    疼痛护理。手术完毕麻醉药作用消失后患者会感觉到伤口疼痛,护理人员应关注病患术后表现,及时转移病患的注意力,遵守医嘱严格按照治疗原则给予镇痛药物,术后一到三天是疼痛度最高时期,对于疼痛可以采取预防性给药、定时定点给药,轻度疼痛可口服非甾体类消炎止痛药,中度疼痛可使用曲马多,剧烈疼痛可排除病患用药禁忌后使用哌替啶吗啡等阿片类镇痛剂,同时可使用镇静剂,加强镇痛效果。

    早期护理。骨科手术时间长,手术过程中可能会造成伤口附近血管损伤,容易引发血栓,而且术后许多患者由于疼痛和紧张心理不敢活动,怕引起伤口开裂,这就需要护理人员主动和病患沟通,帮助引导病患进行患肢锻炼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