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33
脑肿瘤围手术期的护理干预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目的:进一步研究脑肿瘤围手术期患者的临床护理对策。方法:收集了2011年1月-2011年12月我院收治的38例脑肿瘤患者临床资料进行详细研究,对上述患者进行手术前护理、手术后护理等全面的围手术期护理。结果:上述38例患者均顺利、成功接收手术,手术患者状态比较平稳。平均住院时间为(20.5±7.0天),3例患者出现并发症。结论:对脑肿瘤手术患者进行全面的术前护理、手术后护理,能显著降低并发症几率,提高手术成功率,对促进患者康复、提高生命质量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脑肿瘤;围手术期;护理干预

    脑肿瘤是神经外科较为常见的疾病,是由于脑组织细胞不正常增生导致的,主要发生在20-50岁年龄段患者身上。病程短、发展快,严重威胁患者生命健康。手术方式,仍然是治疗脑肿瘤的重要方式,加强手术围手术期护理能显著降低并发症几率、有效提高患者耐受性,促进患者恢复。为了进一步研究脑肿瘤围手术期患者的临床护理对策,笔者收集了2011年1月-2011年12月我院收治的38例脑肿瘤患者临床资料进行详细研究,研究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收集了2011年1月-2011年12月我院收治的38例脑肿瘤患者临床资料进行详细研究,其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