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48
早期舒适护理对剖宫产产妇术后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目的 探讨对行剖宫产术的产妇早期实施舒适护理对其舒适度、乳汁分泌、肛门排气的影响。方法 选择2012年1月至2009年10月本院120例行剖宫产的产妇随机分为观察组60例,在产妇回病房后即实施舒适护理。在剖宫产后早期实施舒适护理提高了护理服务质量,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护理内涵,使产妇自觉舒适,乳汁分泌时间早,肠蠕动恢复更快,大大提高了母乳喂养成功率。

    关键词:舒适护理;卧位;剖宫产

    舒适护理是一种整体的、个性化的、创造性的、有效的护理模式,其目的是使患者在生理、心理、社会、灵魂上达到愉快的程度。舒适护理理论大致包括4个方面:生理舒适、心理舒适、社会舒适、灵魂舒适。剖宫产的产妇由于是初产妇,缺乏母乳喂养的经验,且术后伤口疼痛造成喂养姿势不良,容易引起婴儿吸吮时含接困难,乳汁分泌不足,使产妇心情焦虑;同时由于产妇平卧时间长,容易出现腰背酸痛,感觉不舒服。为此,对60例观察组剖宫产产妇早期实施舒适护理,旨在探讨产妇的主观舒适度、泌乳时间、肛门排气时间、第1次下床活动时间,从而提高产科护理质量,增加母乳喂养成功率。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住院期间120例行剖宫产的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