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49
中风患者康复期心态分析及心理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脑中风患者由于疾病的影响和心理角色转换的适应程度不同,可出现不同的心理障碍。患者常出现焦虑、恐惧、失眠、自尊的改变、愤怒、挫折感等[1]。因此我们护理人员要及时评估患者的心理状况和了解患者的人格特点,并加以分析,给予有效的个性化护理,使其树立信心,配合治疗,降低致残率,重返社会。

    方法:探讨中风患者的心理特点,针对其进行心理护理。根据187例医院患者在住院期间的临床表现。观察并归纳他们的心理变化特点,给予积极应对。结果:对患者实施心理护理,均可对治疗起到良好的辅助作用,增强患者社会适应能力,促进人格成长,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中风;心理;护理

    中风以其高发病率、高病死率、高致残率。已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且发病年龄由老年逐渐向中青年发展,而生存的病人中至少有一半留有不同程度的残疾。从而导致抑郁等精神并发症。这与疾病所致的客观因素密切相关,也于脑部病变后所致的性格、情志、行为改变有一定关系。因此,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