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34
网络信息化环境下如何做好医院人事档案管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人事档案是在管理企、事业单位所属人员过程中形成的、集中保存的一种特殊的专门档案,是一个单位档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1]。近来我国的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日益蓬勃,计算机网络得到了广泛应用。在医院人事档案管理的工作中,由于计算机系统极大的优势,也在被逐渐的接受和使用,笔者总结分析了网络信息化如何应用于医院的人事档案管理,从多个方面讨论了如何在现代网络下进行人事档案管理。

    关键词:计算机网络;信息化;人事档案管理

    近来,医院的自动化办公系统广泛应用,进一步促进了信息化的人事档案管理系统形成。建立信息化的人事档案,彰显其专业化特征,服务于人力资源建设,是发展医院人事工作的重中之重。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迅速,计算机网络普遍应用,变革了传统的资料存贮和档案管理等,使得医院人事档案管理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动态化和标准化的管理,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医院档案管理的质量。

    1网络信息化在医院人事档案管理的作用

    医院人事档案工作在网络信息化的应用下得到了深刻的变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1工作效率显著提升。

    医院人事档案管理包括人事管理以及档案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