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35
浅谈人性化管理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词临床研究,手术室人性化管理
     摘 要:目的探讨人性化管理理念在手术室护理管理中的应用效果,提高手术室的护理水平。方法对手术室人性化护理的对策以及护理效果进行分析其中包括:护理人员值班以及交接班制度,护理抢救工作制度,查对制度护理护理差错事故管护理制度,护理在职教育管理制度,护理安全管理制度。试验组在此基础之上加入人性化管理模式,结论:手术室护理管理加入人性化管理模式,可以使手术室护士的工作主动性明显提高,使手术室护理质量明显提升,同时也使紧张的护患关系得到明显缓解,手术室乃至整个医院得到持续、良好的发展。

    关键词:词临床研究;护理管理;手术室人性化管理

    手术室是外科、妇产科等科室进行手术或抢救患者的地方,手术室的护理工作也是决定手术成功的主要因素之一,而护理工作质量的高低取决于护理管理的水平。护理管理是一种艺术与科学的有机结合,在实施人性化管理的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每一位护理人员的潜能。要想使护理人员在工作中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就要全面了解护理人员的心理需求,人性化的管理理念、制度以及措施要适应人性,并有利于组织目标的实现。由于目前患者需求的多样性以及医院人事分配等制度的改革, 使得护理人员在工作中所面临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而这种压力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护理人员的护理质量以及患者的满意程度。所以,对护理人员实施人性化管理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是手术室护理管理[1]。

    1护理人员的需求

    1.1心理需求

    护理人员也渴望名誉、声誉以及自由,希望得到病人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尊重和赏识。所以作为护理管理人员,要善于发现每一位护理人员的优点,并及时地给予肯定,增强他们在工作中的自信心和成就感。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劳动成果得到领导的肯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5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