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37
探索分析异位妊娠与计划生育手术之间的相关性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史纯丽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异位妊娠在妇科中属于比较常见的急腹症,主要是因为受精卵在患者的子宫体腔外部进行着床的妊娠[1]。通过计划生育手术,使大部分的妊娠患者终止了妊娠,获得了有效的治疗,但是在治疗过程中,该手术也能够引起负面的影响,使异位妊娠的发病率大大的增加[2]。本文主要分析了异位妊娠和计划生育手术之间的关系,搜集我院在2008年12月至2013年12月中收治的90例异位妊娠患者临床资料,并进行回顾性的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次研究的患者为我院在2008年12月至2013年12月中收治的90例异位妊娠患者,其中患者的年龄为22.5~42.8岁,平均为(34.5±2.6)岁。将其中的10例患者服用药物进行保守治疗,而剩余的80例患者进行腹腔镜或者开腹手术进行治疗,手术后通过快速病理确诊为异位妊娠。

    1.2方法

    不同患者在临床上表现出不同的病理特征,计算病例中不同的属性和层段占总体的百分率。

    1.3统计学处理

    2结果

    2.1异位妊娠同计划生育手术之间的关系从90例异位妊娠患者的病例中可以看出有计划生育手术史的患者异位妊娠的发病率要远远高于没有计划生育手术史的患者(P<0.05),在存在计划生育手术史的76例患者中,其中有人工流产史的患者有62例,带环史患者有9例,剩余的5例存在输卵管结扎史。详情见表1。

    2.2异位妊娠术中检测的病理特征

    对80例异位妊娠患者进行腹腔镜或者开腹手术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