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72
胎儿消化系统畸形产前超声诊断的追踪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目的 探讨胎儿消化系统畸形的产前超声诊断与追踪结果的符合率。方法对产前超声检查诊断为消化系统异常的69例胎儿进行系统追踪随访。结果 69例产前超声诊断消化系统异常的胎儿中自然产23例(33.3%),引产46例(66.7%),其产前超声诊断与最后诊断符合率为94.7%。产前超声诊断消化系统畸形有一定的假阳性率,本组假阳性病例为15例,新生儿期无明显临床症状。结论: 产前超高系统追踪随访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产前超声诊断率,能更好的提供临床咨询。

    关键词: 产前超声检查;消化系统畸形

    胎儿消化系统畸形是常见的先天畸形,产前超声检出消化系统畸形使临床医师提前决定处理方案,减低围生期死亡率。但胎儿消化系统产前超声声像表现是动态变化的,容易误诊,因此对疑诊病例进行超声系统追踪检查是产前超声诊断胎儿消化系统畸形一个重要环节。现将69例经我院产前超声系统追踪检查并诊断为消化系统异常胎儿的最终结果报道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研究对象

    2010年1月至2014年6月在我院产前超声系统追踪检查并诊断为消化系统异常胎儿的69例。孕妇年龄20—43岁,平均29.4岁。

    二、系统追踪随访及资料登统计方法

    设专人负责,制定胎儿畸形调查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