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38
手术内固定治疗胫骨平台骨折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目的探讨胫骨平台骨折手术治疗的方法和效果。 方法总结分析胫骨平台骨折手术治疗150例,术中合理选择手术入路,良好复位,修复胫骨平台关节面,进行可靠的固定,植骨,修复损伤的半月板和韧带,术后早期的功能锻炼。参照Lysholm评分标准[1],根据骨折复位情况、愈合情况、功能恢复情况及并发症等条件评分,优114例,良27例,可4例,差5例,优良率为94%。 结论治疗胫骨平台骨折,选择合适的手术时机及手术适应证,尽量恢复骨与关节的基本外形结构、轴线等,保证关节的稳定性,术后早期进行功能锻炼,可以明显的改善胫骨平台骨折的治疗效果,恢复关节的功能,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关键词: 胫骨平台骨折;手术;内固定;功能锻炼

    胫骨平台骨折是临床常见的关节内骨折,多合并半月板及韧带的损伤,若治疗不当,将产生创伤性关节炎、关节不稳以及功能障碍[1]。我科自2007年1月至2014年12月,共手术治疗胫骨平台骨折150例,取得满意效果,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组病例150例,其中男98例,女52例,年龄19~70岁。左侧85例,右侧65例。致伤原因:交通伤102例,高处坠落伤41例,其他伤7例。开放性骨折18例,闭合性骨折132例。伴有前交叉韧带损伤12例,后交叉韧带损伤6例,同时有前后交叉韧带损伤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