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41
脑外科患者术后气管插管的护理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孙小梅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 探讨分析脑外科患者术后气管插管的护理观察要点和注意事项 方法将我院就诊的进行脑外手术后进行气管插管的患者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58例,治疗组患者进行特殊护理,对照组患者进行常规护理,分析对比两组患者的术后并发症以及愈合情况。结果 对照组患者术后有10例患者喉部有痰痂出现,治疗组只有1例,两组患者结果对比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讨论 对脑外科术后进行气管插管的患者进行特殊护理能够有效减少患者喉部痰痂的形成,降低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风险,有利于患者更好的康复。

    关键词:脑外科;术后;气管插管;护理观察;风险

    脑外科患者多是由于多种因素导致的一种疾病[1],因为头部包含有许多重要的组织和器官,一旦出现则病情多较为严重,所以必须立即实施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后患者均不能进行自主呼吸,所以需要采用气管插管进行辅助,因此对于术后气管插管的护理是十分重要的,如果没有做好护理,导致患者喉部出现痰痂就容易造成患者的呼吸困难,重则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现我院对于脑外科术后进行气管插管的患者进行特殊护理方式及取得的临床效果进行如下的简要分析和报告: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5月-2013年4月期间我院脑外科门诊和住院部诊治进行手术的脑外科患者116例,按照患者就诊的先后顺序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各58例,其中对照组患者男性33例,女性25例,患者的年龄为18-75岁,平均44.5±2.3岁,其中脑外伤患者39例,头部肿瘤的患者19例;治疗组患者男性34例,女性24例,患者的年龄为18-75岁,平均44.5±2.2岁,其中脑外伤患者38例,头部肿瘤的患者20例。以上患者经头部CT、MIR确诊后均需进行手术治疗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