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78
股骨颈骨折合并糖尿病患者的围手术期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黄小芬 钟盈 戴巧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探讨对股骨颈骨折合并糖尿病患者实施围手术期护理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76例股骨颈骨折合并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资料,分为观察组(围手术期护理)与对照组(常规护理),各38例。结果:两组患者均无出现死亡病例,观察组的并发症发生率为2.63%,显著低于对照组的21.05%,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股骨颈骨折合并糖尿病患者实施围手术期护理,有利于促进患者骨折的愈合及血糖的控制,能有效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发生,值得推广。

    关键词:糖尿病;股骨颈骨折;围手术期;护理干预

    股骨颈骨折是一种常见的骨折病症,常见于骨质疏松的老年患者。而糖尿病是一种消耗性疾病,使患者的机体免疫力降低,对手术耐受性较差。当股骨颈骨折患者合并糖尿病时,会使手术治疗的危险性提高,且会增加护理工作的难度[1]。为了分析对该类患者实施围手术护理的效果,我院对76例糖尿病合并股骨颈骨折患者进行分析,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0年3月~2014年3月期间收治76例股骨颈骨折合并糖尿病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护理方法将患者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38例。其中,观察组中男13例,女性25例,年龄在52~77岁时间,平均年龄为(64.8±5.1)岁,糖尿病病程1~10年,平均为(5.6±1.2)年。对照组中男10例,女性28例,年龄在54~76岁时间,平均年龄为(65.3±5.3)岁,糖尿病病程1~9.5年,平均为(5.2±1.1)年。骨折原因:跌倒损伤55例,车祸伤17例,其他4例。两组患者的性别、年龄、病程等一般资料相比较,无统计学意义(P>0.05),可进行比较。

    1.2方法

    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