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80
乳腺癌超声图像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目的:评价超声对乳腺癌的诊断价值。方法:对手术病理证实的57例乳腺癌的超声图像进行分析。分析内容包括边缘形态、内部钙化、后方回声、周围组织情况等 方面。结果:典型乳腺癌的声像特征:外形不规则、周围高回声环、纵横径比值>0.77、砂粒样钙化、后方回声衰减等)但小乳癌 无上述特征。结论:超声对乳腺癌有较高的诊断价值)但仍有局限性。

    关键词:乳腺癌;超声

    乳腺癌是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目前在我国乳腺癌居妇女恶性肿瘤的第2位,并且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超声因其简便易行,己成为诊断乳腺疾病的常规检查方法之一。本文回顾性分析了近期57例经手术病理证实的乳腺癌的超声图像以评价超声在其诊断中的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研究对象 本组57例乳腺癌患者均来自2003年6月~2003年12月我院外科住院的女性患者,年龄24~83岁,平均48岁。全部行彩超检查并经手术、 病理证实。

    2.仪器 使用ATL5000及HP8500彩超诊断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