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42
326例雾化吸入治疗小儿呼吸道感染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本文探讨护理在小儿呼吸道感染雾化吸入治疗中的作用。对雾化吸入治疗中各个方面护理、各个环节进行分析,针对不同的患儿采取相应措施。说明恰当的医疗护理有助于提高小儿雾化吸入治疗的疗效。

    关键词:雾化吸入;小儿呼吸道感染;治疗;护理

    雾化吸入疗法具有操作简单,药物直达病灶,局部病灶药物浓度高、毒副作用小的优点,是临床治疗小儿呼吸道感染最常见的一种方法。但由于大多患儿不能主动配合治疗,要得到良好的雾化治疗效果,护理是关键。护士需要掌握雾化吸入的有关知识,才能达到好的治疗目的。现对2012年1月-2013年6月在我院雾化吸入治疗的患儿326例进行分析,探讨影响雾化吸入效果的外在因素并针对其进行干预,以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2012年1月-2013年6月,我院儿科雾化吸入患儿326例,确诊为上呼吸道感染176例,支气管肺炎89例,喘息性支气管炎52例,急性喉炎9例。其中小于1岁的有92例,1~2岁的158例,2~14岁的76例。选用的是雾化器1套,氧气设备1套。我院儿科雾化吸入常用药物:沐舒坦、普米克令舒、布地奈德混悬液、干扰素、速尿、地塞米松、病毒唑注射液等。

    1.2护理操作

    1.2.1操作方法:遵医嘱将配好药液放在治疗盘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