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64
探究社区全科医生对临床疾病的诊疗控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诊疗分析,高血压控制
     摘 要:探讨社区全科医生对临床疾病诊疗控制的效果。以某社区高血压患者20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将这200例分为研究组和对照组,分别将这两组交由社区全科医生和普通医生负责控制工作。统计两组高血压患者1年后的病情和满意度。结果表明研究组1年后的血压下降幅度和心理状况要比参照组好,而且研究组普遍满意度比较高。说明社区全科医院对社区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有很好的控制和诊疗,有效的提高了高血压患者的服药依从性,并且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关键词:社区全科医生;诊疗控制;诊疗分析;高血压控制

    社区全科医生能够很好的缓解医院的压力和适应老年化的问题,特别是对于高血压这样的慢性疾病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当大家突然发病的时候,社区全科医生能够及时处理。在我国,每年死于高血压人数高达600万人,新发脑卒中200万人,因此,社区全科医生的诊疗和控制是非常有必要的工作。但是,这对社区全科医生的基本技能和素质要求很高,因为社区全科医生在长期对社区患者的诊疗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并且取得社区居民的信任,才能够有效的进行工作。

    1.资料与方法

    临床资料:以某社区高血压普查结果中的200例患者为对象,其中125例男性,75例女性,200例研究对象年龄32~84岁,病程2~30年,加上心血管病例30例,我们随机将这200例高血压患者分为研究组100例和参照组10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