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25
优质护理在消化内科98例患者护理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探讨在消化内科护理管理中应用优质护理方法及效果。选取我院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收治的98例消化内科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49例与对照组49例,对照组给予常规的护理方式,观察组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同时给予优质护理,比较两组患者的康复效果、住院时间及护理满意程度。结果显示观察组患者康复率为97.9%,对照组患者康复率为81.6%,两组数据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平均住院时间明显少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对护理满意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表明在消化内科实施优质护理可促进患者疾病康复,提高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有助于改善护患关系。

    关键词:优质护理;消化内科;护理管理;应用研究

    随着医疗改革的深入及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护理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医院护理模式由“以疾病为中心”转向“以患者为中心”,护理水平显著提高。在护理管理中实行优质护理,有助于改善护患关系,提高医院声誉。笔者对我院3年来收治的96例消化内科患者进行分组研究,具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我院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收治的98例消化内科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0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