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85
精神科护理中临床路径在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探讨临床路径在精神科护理安全管理中的应用效果,以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提高患者和家属的满意度。将我院两个临床科室作为实验科和对照科。统计两科在2011 年1月 ~2013 年1 月所发生的护理差错、意外事件及患者和家属对护理服务满意度进行分析比较。结果显示实验科护理差错意外事件比对照科明显低,而患者和家属对护理服务满意度则明显提高。说明临床路径在精神科护理安全管理中能明显降低意外事件和差错事故的发生,提高了患者和家属对护理服务质量的满意度。

    关键词:精神科护理;临床路径;安全管理;应用效果

    护理安全是指在实施护理全过程中,对患者不发生法律和法定的规章制度允许范围以外的心理、机体结构或功能上的损害、障碍、缺陷或死亡事件。从广义的角度和现代护理管理的发展看,护理安全还应包括护士的执业安全,即在执业过程中不发生允许范围与限度以外的不良因素的影响和损害。所以精神科临床护理安全管理,应是包含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管理,是精神科护理质量管理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成功与否,将直接影响医院的生存与发展。

    临床路径(clinical pathway,CP)是医院为减少医疗成本和有效保证高质量服务而实施的一种科学的服务和管理方法。它是一种制订好的、用图表的形式提供有时间和有效的照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