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87
气相色谱技术在中药农药残留检测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摘 要: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因而,对食品安全问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众所周知,中药材在我国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治疗效果也是显而易见的,尤其在预防疾病方面有着其他药材无法替代的重要作用。农药近年来被广泛的应用于生产生活之中,因此不可避免的出现了食品农药残留问题,从而引起人民的高度重视,若不采取强有力的保护方法和应对措施,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严重的可能会危及人们的生命。本文的主要内容是研究,气相色谱技术在中药农药残留检测中的实际应用效果,希望可以为以后合理运用农药作出参考。

    关键词:中药;气相色谱技术;农药残留

    现代农业的不断发展,使得农药的利用率也在逐年上升,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农药,危害性都非常大,如果处理不好农药残留问题,轻者会危害人们的神经系统以及身体器官,重者可能会危及生命。特别是近年来,农药残留问题已经得到了世界各国乃至国际的关注,目前国内也已经积极有效的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气相色谱技术的出现,可以更好的检测中药中农药残留,气相色谱技术自身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也对中药中农药残留的检测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一、分析气相色谱技术概念及其原理

    (一)气相色谱技术概念

    所谓的气相色谱技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