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4期
编号:12809444
48例精神分裂症在精神科的护理和救治
http://www.100md.com 2014年7月15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4期
护理干预措施,老年痴呆病,生活质量
     摘 要:探讨精神分裂症在精神科的护理和救治。选择48例精神分裂症患者,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24例。通过是否施加专业精神科护理比较两组半年内日常活动指数和患者的满意度。结果显示观察组的日常活动指数和总满意度显著低于对照组。说明有效的专业的精神科护理可延缓精神分裂症患者病情的进展,提高其家居安全。

    关键词:精神分裂症;护理干预措施;老年痴呆病;生活质量

    精神分裂症是一种慢性渐进性退化痴呆,以记忆力、抽象思维、定向力障碍以及社会功能减退为主要特征。精神分裂症,临床上又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恶化,日常生活能力进行性减退,并有各种神经精神症状和行为障碍。照顾者的支持对患者的生存质量有举足轻重的作用。2011年1月~2013年1月对24例老年痴呆患者实施为期1年的家庭护理干预,取得较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选择在我院住院的精神分裂症患者48例,筛选出无严重躯体疾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