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992
老年重症肺炎危险因素及预后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杨倩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 探讨老年重症肺炎引起的危险因素及预后。方法 收集2012年6月到2013年12月入驻内科的ICU老年肺炎患者共101位,其中有62位患者符合老年重症肺炎诊断标准,并作为重症组。另39位肺炎患者为非重症肺炎,设为对照组,从而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病原菌主要是以G - 为主占比达到62.69%,鲍曼不动杆菌属于首位,占比为25.37%。根据Logistic多元回归结果显示Fine IV级以上、以及PT>13.0S,呼吸衰竭等是引起老年重症肺炎的关键要素。结论 当Fine IV以上且呼吸衰竭以及PT>13.0S时,可能是老年重症肺炎的主要危险性因素,另外血红蛋白小于90g/L时,以及机械通气和Fine达到V级一闪则是老年中证费用的独立预后因素。其中Fine危险分解在评估老年肺炎病情以及预后预测都具有不错的价值。

    关键词:老年重症肺炎;危险要素;Fine危险分级

    重症肺炎通常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危机重病之一,特别是老年肺炎更具有病情重、预后差以及起病急等重要特点,再加上老年人本身免疫能力差,基础疾病较多,抗生素使用过密等问题,所以容易产生重症肺炎,而且病死率较高预后很差[1]。本文收集我院2012年6月到2013年12月入驻内科的ICU老年肺炎患者共101位,并进行回顾性分析,然后通过多因素分析总结出老年重症肺炎的临床特点以及预后因素以及危险因素等进行临床参考。

    1对象和方法

    1.1对象

    收集2012年6月到2013年12月入驻内科的ICU老年肺炎患者共101位,其中有62位患者符合老年重症肺炎诊断标准,并作为重症组。另39位肺炎患者为非重症肺炎,设为对照组,从而进行对比分析。这些患者年龄都超过65岁。并且所有患者胸片都有侵润表现。其中男性一共有76例,女性共25例。

    1.2方法

    收集这两组患者的临床资料和操作方法分别如下:第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