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9101
中药联合胰岛素治疗阴虚燥热型初诊2型糖尿病的临床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蒲小蓉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探索分析应用中药联合胰岛素对于治疗阴虚燥热型初诊2型糖尿病的具体临床效果。方法:选择我院收治的阴虚燥热型初诊2型糖尿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进行分组治疗,对照组均予以常规护理结合胰岛素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自拟益气养阴方。将两组研究对象的临床疗效进行对比。结果:持续治疗12周后,研究组一日三餐后2h血糖水平均显著低于对照组 (P<0.05),两组空腹、睡前以及凌晨血糖水平差异不具有显著性 (P>0.05)。两组患者治疗后HbAlc水平以及日胰岛素用量不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联合应用胰岛素与自拟益气养阴方治疗阴虚燥热型初诊2型糖尿病,可以取得显著的临床疗效,有助于改善患者的胰岛素抵抗能力,具有较大的推广应用价值。

    关键词:中药;胰岛素;阴虚燥热型;2型糖尿病;疗效

    近年来,2型糖尿病发病率表现为快速上升趋势。该病作为一种较为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严重影响患者健康和正常生活。针对该病进行治疗,目前一般进行饮食控制、适量运动、口服降糖药物,同时还给予胰岛素治疗[1]。临床研究表明,尽管该方式具有较高的降糖效果,但还是不够满意。我院积极开展该项研究,应用中药联合胰岛素方式对该类患者进行治疗,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具体情况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时间范围为2013年1月-2014年1月,研究对象为此期间我院收治的阴虚燥热型初诊2型糖尿病患者,共计180例。其中男95例,女85例;患者年龄范围为36-7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