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08
玻璃酸钠联合抗炎药治疗沙眼性干眼的临床价值及可行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陈建军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探析玻璃酸钠联合抗炎药对沙眼性干眼进行治疗的临床价值。方法:将我院2012年4月-2013年5月期间收治的60例沙眼性干眼患者作为主要研究对象,随机将其分为对照和观察两个小组,其中给予对照组磺胺醋酰钠眼液治疗,而观察组则给予玻璃酸钠和磺胺醋酰钠眼液联合治疗,对两组的临床治疗效果进行对比分析。结果:经过一段时间的临床治疗,观察组27例有效,治疗总有效率为90.0%,而对照组21例有效,治疗总有效率为70.0%,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运用玻璃酸钠联合抗炎药对沙眼性干眼病患者进行临床治疗,不仅出现不良反应几率较低,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有效提高治疗效果,改善患者预后生活质量。

    关键词:玻璃酸钠;干眼病;沙眼

    干眼病是临床上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指的是由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量或者质异常,影响泪膜稳定性,并伴有眼表组织病变和眼部不适的多种疾病总称,在临床上表现为痛灼热感、眼睛干涩、畏光、眼痒、分泌物粘稠、怕风以及容易疲倦等[1],患者到医院就诊时,经常容易被误诊为慢性结膜炎、流行性结膜炎、视觉疲劳、病毒性角膜炎以及沙眼等,无法及时给予对症治疗,滥用药物,延误病情,使患者病情加重,给患者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相关调查报告显示,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我国干眼病患者的数量呈现出逐年上升的趋势,并且发病人群趋于年轻化,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2]。因此,本文主要探讨了玻璃酸钠联合抗炎药对沙眼性干眼病患者进行临床治疗的效果,现将具体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为我院2012年4月-2013年5月期间收治的60例沙眼性干眼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