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10
学龄前儿童体格发育与荤汤摄入关系初探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刘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探究分析学龄前儿童体格发育与其荤汤摄入之间的关系,从而保障儿童生长所需的营养。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的方法,调查分析了158例本区保健门诊体格检查的学龄前儿童的基本资料,统计分析其体格发育与荤汤摄入之间的关系。结果::本组儿童体重和身高水平主要集中在中等水平;本组儿童中体格发育好有97例,体格发育差的有61例;采用回归分析,以年龄和荤汤服用次数为自变量,分析其Kaup指数的情况,则相较于年龄,荤汤服用次数对Kaup指数的影响程度更大。结论:荤汤摄入与学龄前儿童的体格发育情况密切相关,提高荤汤摄入频率能够显著提高儿童体格发育情况。

    关键词:体格发育;学龄前儿童;荤汤摄入;关系探究

    对于学龄前儿童而言,父母最关心的就是其生长发育问题[1],儿童的体格发育情况是衡量儿童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大量的临床实践表明,学龄前儿童的体格发育受到多个因素的影响,如遗传因素、环境因素、营养因素以及疾病原因等[2],其中营养因素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关注[3]。为了探究分析学龄前儿童体格发育与其荤汤摄入之间的关系,从而保障儿童生长所需的营养,给其儿童正确的饮食指导,笔者回顾性分析了158例学龄前儿童的基本资料,现总结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以我区儿童保健门诊体格检查158例学龄前儿童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