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11
浅谈“四手操作”在口腔科护理学教学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S-ESE模式,教学改革
     摘 要:培养“S-ESE”人才,向社会输出大量合格专业性人才是我院的办学目的。因此,教学方向应紧扣企业和社会需求。近年来,在临床上“四手操作”模式在口腔科里逐渐占居主导地位,对口腔专科护士也提出了全新要求。为适应社会需求,教学中也应与时俱进,更新观念,逐步给学生植入“四手操作“新观念,并将其定位为核心内容,围绕其展开教学。

    关键词:四手操作;S-ESE模式;教学改革

    一、“四手操作”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

    1、“四手操作”的定义

    2009年8月—2010年7月,我有幸到贵阳云岩区名一口腔中心进修学习。在一年的进修时间里,除了学习相关技术操作外,我深知自己肩负着另一重任:寻找到企业的发展趋势,及随之改变的对专科护士的需求标准。因为那将成为我今后教学改革的指导方向。本着这样的想法,我发现在当今口腔专业实际工作中,“四手操作”模式正逐渐成为临床需求的主导模式。

    所谓“四手操作”就是指在口腔治疗过程中,每名医生均配一名护士,医护均是坐位操作,两人共四手同时进行工作,护士平稳而迅速地为医生传递各种器械、材料及其他用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