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13
老年白内障患者围手术期对于循证护理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群当中常见的眼科疾病,它的主要症状是晶状体变混浊。白内障是以相当常见却又很严重的疾病。随着白内障疾病的发生,如果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地治疗,很有可能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对老年白内障患者实施有效和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可以很好地控制相关并发症的产生,大大地提高白内障疾病的治愈率。

    关键词:老年;白内障患者;循证护理

    0 引言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群当中常见的眼科疾病,也是眼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白内障在盲眼病中始终保持着第一的位置,可见此疾病危害的严重性。由于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庞大的老年群体使得白内障患者的人数逐年增加,而循证护理也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白内障患者手术期间,护理直接影响到患者的术后恢复。为了减轻白内障患者的痛苦,还老年人群一个光明多彩的世界,对老年白内障患者治疗后的循证护理就显得非常必要。

    1 循证护理的含义

    循证护理又名实证护理,是指在考虑患者的实际情况的前提下,依据护理实施人员的临床经验和个人技能,准确地结合时下最好的研究理论,明智地为患者制定出最优的护理方案[1]。近年来,循证护理吸引了国内各医疗机构在临床护理具体实际中的注意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