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606
老年高干病人的心理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老年高干病人在年轻时是工作中的领导和带头人,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待他们年老退休,因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住院时,因地位、身份和环境的改变太大,老年高干一时难以适应突如其来的巨变,从而出现一系列较常人而言,比较特殊的心理问题。为了解决老年高干的心理问题,下面,本论文就针对老年高干的特殊心理问题展开心理护理的分析和探讨。

    关键词:老年;高干;心理护理;体会

    0 引言

    老年高干病人可谓是广大老年病患中的特例。他们曾经作为各单位的领导人和带头人,在工作岗位中叱咤风云,在政坛中充分施展其才华和业绩[1]。然而,人总有年老体弱的时候,高干也逃脱不了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当老年高干一朝病倒,住进医院的那时起,他们经历着地位、身份和环境的巨变。在短时间内难以接受现实的他们很可能产生很多的心理障碍,这时需要专业护理工作人员的心理护理,才能帮助他们稳定情绪,解开心结,早日康复。

    1 高干老年人的心理变化和心理特征

    1.1 自尊心强

    高干老年人因年轻时常年在领导的岗位上,居高临下,早已经习惯了指挥别人,是典型的支配者[2]。然后,当生病住院后,其必须听从医生和护士的安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