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714
外科护理风险因素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伴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物质水平的提高的同时,人们的法律自我保护意识也得到提高,尤其是医疗纠纷问题,为了积极有效的应对新形势下对于外科护理方面的更高要求,本文就现状下外科护理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风险因素进行探究分析。

    关键词:外科护理;护理风险

    外科护理风险是指护理过程中包含某些不确定性有害因素直接或间接致使患者伤残或死亡后果的可能性。不同类型导致外科护理风险因素如下。

    一、外科患者个人疾病因素

    外科患者急症多、抢救多、病情重、变化快而复杂、有很多患者常常伴有其他基础病,有时还会遇到突发伤、批量救治的外科患者。外科患者的特点是病情比较急,护理人员易出现急躁情绪,解释工作不细致,处理上不及时以及记录上不完善等情况,加上患者及其家属对突发事件无心理准备,容易产生焦虑情绪,所以在现实中很容易产生对医生和护理人员工作的误解和不满。同时,病情的发展和转归关系到患者的生命安全及其患者家属的情绪稳定,外科护理工作稍有不慎和疏忽,就会引起差错和纠纷。

    二、护理人员因素包括如下几个方面:

    (一)护理人员风险意识的缺乏

    因为针对外科方面的药物的品种较为繁多且十分复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