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995
浅谈手术室护理干预对术后肺部感染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曾美丽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 要:目的:研究分析患者术后肺部感染采用手术室护理干预方法取得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0例接受手术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分组法进行分组,分别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100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方式进行护理,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手术室护理干预方法进行护理,观察两组患者手术后肺部感染发生率与护理满意度。结果:通过对比发现,观察组患者的肺部感染发生率为6%,对照组患者的肺部感染发生率为17%,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为96%,对照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为85%,观察组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患者术后肺部感染采用手术室护理干预方法能够取得显著效果,值得在临床护理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手术室;护理干预;术后肺部感染

    在术后并发症中,肺部感染属于较为严重的并发症之一。一般接受手术后,老年人、体质低下、儿童的肺部感染几率比正常人群要高,因此为了降低患者术后的肺部感染几率,必须要加强手术前、手术中、手术后的护理工作,尽量防止患者在手术阶段出现肺部感染的症兆[1]。采用手术室护理干预方法能够降低患者手术后肺部感染的发生率,该方法具有住院时间短、起效快的特点。我院在2011年10月-2013年2月期间对接受手术的患者进行手术室护理,取得了显著的护理效果,现回顾护理结果并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10月-2013年2月期间接受手术治疗的200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100例。其中对照组有67例男性患者,33例女性患者,年龄26-75岁,平均年龄为50.5岁,有58例患者属于直肠癌,25例患者属于乳腺癌,13例患者属于甲状腺癌,4例患者属于纤维瘤。观察组有62例男性患者,38例女性患者,年龄28-7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