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9105
高龄老年卧床病人大便失禁护理方法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大便失禁在高龄老年患者护理过程中,是医护人员经常会遇到的难题。如果处理不恰当的话,很容易造成高龄老年患者肛周皮肤出现疼痛,破损以及其他一些不利现象。本文主要对高龄老年卧床病人大便失禁的相关护理方法进行具体的分析和介绍,通过具体的护理实践,以期能够对老年患者的大便失禁问题产生良好的护理医学效果。

    关键词:老年患者;大便失禁;护理方法

    大便失禁具体是指由于患者的肛门无法良好的控制粪便等相关物质的排出,使得患者出现排便功能杂乱的情况。这种现象在高龄老年卧床患者中比较容易常见,而且其大便失禁的发生率持续攀升,不但给患者造成了极大的痛苦,同时也加重了家庭的经济压力。另外大便失禁还会给高龄卧床老年患者带来其他的综合并发症,如果没有进行充分有效的处理,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老年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加重,必须要强化对高龄老年卧床患者的大便失禁问题的关注力度,进而不断的提升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1.大便失禁的研究近况

    通常情况下,大便失禁主要划分为完全失禁和局部失禁两种类型。所谓完全失禁是指患者很难支配自身的神经系统,控制粪便及其相关物质的排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