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610
关于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风险管理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有着很大的转变,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不断增加,严重威胁到人们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存在一定的风险,对于这种护理的探讨和研究很有必要,进而可以采取相应的措施对这种护理风险进行控制和降低。如何控制和管理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的护理风险,是一项重要的研究课题,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护理风险

    随着近几年来人们的生活、工作节奏的越来越快以及生活质量和水平的不断提高,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呈现出不断提升的态势,尤其是心血管重症对患者而言会造成很大的身心和健康伤害,甚至严重者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心血管内科重症护理是各大医院风险管控的重要部分,容易引发医疗纠纷。心血管内科重症的护理风险不仅影响一个医院的治疗和服务质量,还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1]。因而在护理过程中,应该最大限度的降低心血管内科重症护理中的各项风险,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率,提高治疗护理的质量和效率。当前,如何做好相关的护理风险管理工作,成为各大医院管理工作中最为重视的内容。

    1.心血管内科重症患者护理风险的因素

    1.1患者方面的风险

    由于患者对于心血管内科疾病的相关知识认识不到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