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999
多元化教学在儿科临床中的创新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如今高等医学教育对医学生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儿科临床具有更多的知识与能力要求,因此,其是医学教育的重要场所。本文拟从多元化教学的角度出发,探讨如何在儿科临床中创新性地应用多元化教学,希望能够为我国的医学教育工作提供一些参考意见。

    关键词:多元化教学;儿科;临床;应用

    当前我国的高等医学教育应立足于现今形势,教出具备一定知识水平的综合性高素质人才,这样才能够满足社会的需要。临床是医学教育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其中涵盖了从见习到实习的多项内容,随着医学教育的发展,儿科的教学也经历了非常多的变化,这不仅影响到儿科的教学质量,也影响到了我国儿科人才的培养。当前我国的儿科教育开始逐渐使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这些方式都获得了良好的成果。

    一、儿科临床见习

    在医学生的学习过程中,临床见习是非常前期的内容,其具有理论结合实践的作用,也是从课堂走向实际工作的重要纽带,该学习过程与课堂上的内容均不相同,其包括了从病史收集、阅读分析材料到化验检查等多项内容,是走向未来工作岗位的重要锻炼。

    临床见习在儿科教学过程中的性质较为实际,但是儿科的疾病种类非常复杂,也面临着严格的法律规定,因此开展儿科教育见习是一项较有难度的工作,例如案例不够多,示教内容具有很强的时间性和季节性,患者儿童的家长不接受等等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