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613
继发性肺结核与肺癌的螺旋CT影像特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目的:研究探索继发性肺结核和肺癌的螺旋CT影像特点。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上述两类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分别应用螺旋CT影像进行诊断,将表现差异进行对比分析。结果:本研究32例肺癌病患者肿瘤分布位置方面,含上叶10例,下叶12例,右肺门6例,左肺门4例。168例肺癌患者结核分布位置方面,含上叶尖后段80例,下叶背段54例,舌叶12例,上叶前段4例,右肺门14例,左肺门4例。结论:应用螺旋CT对肺癌与继发性肺结核患者进行诊断,具有重要的鉴别价值,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继发性肺结核 肺癌 螺旋CT 影像特点

    近年来,肺癌和肺结核均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严重影响患者健康和生命安全。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肺结核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对两类疾病进行准确诊断,可以为针对性治疗提供科学依据。我院积极开展该项研究,系统分析了螺旋CT针对两类患者进行诊断的影像学特点,在提升两类疾病临床鉴别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我看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研究对象为2012年6月-2014年8月期间我院收治的肺癌患者32例以及继发性肺炎患者1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