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饮食保健》 > 2014年第15期
编号:12808614
急性心肌梗死的药物治疗对策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8月1日 饮食保健 2014年第15期
     摘 要:观察心梗、心衰、心律失常、心血管性死亡等心血事件的发病情况,探讨各种药物在临床上的广泛应用。

    关键词:心肌梗死;药物治疗;探究

    急性心肌梗死是指因持久而严重的心肌缺血所致的部分心肌急性坏死。在临床通常表现为心肌损伤、缺血和坏死等一系列特征性的心电图改变。临床表现为患者循环功能障碍、心律失常、心功能衰竭、白细胞计数和血清心肌损伤标记酶的升高,针对目前医疗资源相对匮乏的情况,药物治疗仍是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主要治疗手段。

    一、资料与方法

    1.一般资料。选取2011年至2013年我院收治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80例,其中男性患者40例,女性患者40例,年龄在45~75岁。梗死部位是前壁20例,下壁20例,梗塞部位、是否溶栓等方面无统计学意义,具有可比性。

    1.2入选标准。患者必须是在入院前24h之内,心肌酶及心肌损伤标志物超过2倍正常值并呈动态变化。冠状动脉造影证实有一支或多支血管完全闭塞。对于有有心肌梗死史者、有出血倾向者、恶性肿瘤者和对氯吡格雷过敏者都必须排除。

    1.3基本病因 。绝大多数或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73 字符